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英文(附二小時英聽)二
FRESHMAN ENGLISH (WITH 2-HOUR AURAL TRAINING (Ⅱ) 
開課學期
96-2 
授課對象
法律學院  
授課教師
高照明 
課號
FL1010 
課程識別碼
102E83420 
班次
07 
學分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必修 
上課時間
星期四7,8,9(14:20~17:20) 
上課地點
視聽館104 
備註
須繳聽講實習費本課程以英語授課。本課程以英語授課。本課程以英語授
限法律學院學生(含輔系、雙修生) 或 限工學院學生(含輔系、雙修生) 或 限電資學院學生(含輔系、雙修生)
總人數上限:46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基本素養關聯
課程與基本素養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課程概述
1. 閱讀策略
2. 閱讀速度
3. 聽力策略
4. 翻譯及寫作技巧
5. 口語訓練

上課方式:(1)課文講解 (2)分組討論 (3)每人輪流報告及回答問題 (4)即席寫作與報告。以上全部以英文進行。除了課堂上的練習學生必須於課後自行連上本課程教學網頁訓練英文聽力與字彙與翻譯。
 

課程目標
訓練學生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
聽:能聽懂VOA Special English 90%的內容及CNN的大意。
說:能夠在有準備的情形下不看草稿做某一主題的簡報。
讀:能夠不查字典看懂紐約時報70%的內容,並能掌握文章主旨。
寫:能夠利用各種辭典(英英辭典,搭配語辭典)網路資源及Word文書處理器寫出通順而沒有明顯錯誤的句子,並能夠注意搭配語的用法。

 
課程要求
每週有份量頗重的小考及網路練習及作業。沒有學習紀律的人或不喜歡準備考試或做網路練習的人不要修這門課。

*開學第一週及第二週考寒假作業。範圍主要為複習第一學期
的內容。包括Mosaic 1 Reading 第一單元到第四單元的每單元的第二篇文章音檔(共4篇文章),加上第五單元的兩篇文章及University Word List Level 1-7。
如果上學期不在這班而選上這班的同學務必與我聯絡 zmgao@ntu.edu.tw
我將說明有關考試及上課的細節。

欲修課的同學寒假必須準備寒假作業並參加開學第一週及第二週的考試,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不計分或不必考試。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教材為Mosaic 1 Reading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